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旺苍县交易中心坚持疫情防控和交易项目两“手抓”上半年交易成果喜人

【信息日期:2020-07-08】【阅读次数:我要打印

  2020年上半年,旺苍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和市中心的有力指导下,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交易项目。按照年初提出的工作目标和计划,充分发挥工作职能,紧扣全县重点工作,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职能、着力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效率和质量,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一)主动担当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发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来,中心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一是疫情期间每个项目供应商不得超过1人到场办理相关事项,招标代理机构不得超过2人。二是对进场交易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并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或健康码。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出,如有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的人员,不得进入交易现场。三是参与交易活动的所有人员须服从中心工作人员现场指挥,进入交易中心大楼需全程佩戴口罩。 四是开标现场排队等候前后间隔一米以上,适当保持人员间隔距离,评标专家座位间隔一米以上。

(二)立足地区实际,开辟交易“绿色通道”   

为有序开展交易活动,服务项目复工复产,对涉及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通过制定一系列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预案和指引,包括交易对象进场实施“预约—测温—登记”一条龙防控管理;采取"先急后缓、分散安排"方式,有序恢复现场交易活动和接受新项目进场预约;指引进场招标代理做好交易对象的分批接待工作,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全力保障了重点项目、民生项目迅速落地。

截止6月底,中心累计完成各类交易项目72个(宗),其中完成政府采购项目62个,成交金额4789.33万元,节约资金1289.77万元。完成产权交易10(宗),成交金额10181万元,增收167万元。

一步,中心将立足工作岗位,勇于担当服务努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稳妥开展公共资源交易线上、线下服务,为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旺苍县交易中心  莫晓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