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动态

张家界市公共资源交易进入智能刷脸时代

【信息日期:2019-05-29】【阅读次数:我要打印

 


 为深入推进“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创新,张家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运用人脸识别先进技术,强化现场管理,加强专家信息保密,不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标准化服务水平。日前,中心平台进入了公共资源交易智能刷脸时代。

 在开标环节,投标人只需携带身份证,刷脸进行人证比对,有效杜绝了投标人冒名顶替、伪造身份参与投标的情况。

 在评标环节,平台实现了专家身份信息的人脸识别、电子产品检测和门禁系统一体化。专家名单解密时间到达后,专家抽取系统将生成的评标专家名单直接推送至评标区门禁管理系统,专家到达现场后,只需通过人脸识别,即可确定专家身份,门禁系统自动引导专家进入指定评标区域进行评标评审。同时,系统同步对专家身份、参评项目等信息自动形成日志记录存档,用于专家考核评价。

 智能人脸识别系统的启用,实现了与平台业务管理系统与省综合专家库信息系统的有效对接,既强化了投标人和评标专家身份的准确性,确保人证合一,杜绝持了虚假身份证参与开评标的现象;又提高了评标专家身份的保密性,避免了人为接触评标专家信息;还强化了专家考核评价,有效防范了专家评审廉政风险,为实现交易服务标准化、交易监管智能化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