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动态

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创新成果培训交流会在京召开

【信息日期:2019-01-09】【阅读次数:我要打印

 1228日上午,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创新成果培训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围绕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服务和监督管理,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等方面的地方典型经验做法进行深入交流,提出了下一步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的总体考虑。法规司司长杨洁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云南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上海医药集中招标采购事务管理所、天津农村产权交易所、山东滨州市发展改革委、江苏南通市政务办、甘肃省公共资源交易局、湖北宜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江苏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湖北黄石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河北省发展改革委、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广西南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分别围绕电子化交易模式、平台整合特色领域、优化平台公共服务、提升监管效能和大数据运用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作了典型发言,并对本地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特别是综合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新模式推动公共资源全流程电子化的创新成果作了系统演示。

 会议指出,公共资源交易是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环节和手段。近年来,各地方锐意进取、主动作为,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成果,丰富了整合共享内涵,拓展了服务监管手段。下一步,要对标对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公平竞争、制度规范、服务支撑、阳光交易,持续深化整合共享、拓展平台交易范围,持续细化流程规范、积极推动制度创新,持续优化交易服务、提升公共资源配置效率,持续强化有效监管、加快电子监管系统建设,共同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再上新台阶。

法规司有关处室同志、国家信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牵头部门负责同志、有关专家和新闻媒体记者共160余人参加会议。(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