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苍溪县分中心多措并举建设信用政采市场有效规范资源交易

【信息日期:2019-12-02】【阅读次数:我要打印

    为构建开放、有序、竞争的政府采购市场体系,苍溪县分中心多措并举联动多部门加强政府采购领域的信息共享,强化联合惩戒机制,以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政府采购活动的公平、公正。

    一是强化信息共享机制。中心打破政府采购与其他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及时将质疑、处理、投诉等信息按照政府采购相关法律规定的时间节点推送至中心官网和有关部门报送,并建立信息分类台账,方便其他部门业务查询、阅示信息,及时得到快速、有效处理。

二是联合部门开展惩戒。中心对严重失信主体,依据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规定细化梳理联合惩戒措施,形成严重失信主体联合惩戒措施清单,并报同级财政部门征求意见和批复,同级财政部门适时依据中心报送的严重失信供应商名单按已拟定的惩戒措施进行处罚,真正实现了“一处受罚,处处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