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动态

潍坊市首次启用隔夜评标 46小时全程保障

【信息日期:2018-07-09】【阅读次数:我要打印

6月19日9时至6月21日7时,潍坊市重点工程潍县中路(寒亭段、坊子段)升级改造工程施工项目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圆满完成招标。该项目总预算126155万元,分4个标段,吸引了全国各地79家企业参与投标。经评标委员会综合评审,临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分别中得1-4标段。该项目首次启用并成功实施隔夜评标,标志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服务保障全市重点项目能力跃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主动延伸服务触角,积极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潍县中路施工项目资金预算金额大,社会关注度高,评审强度大,根据该项目的实际情况,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大胆创新,在前期开展项目试点的基础上,启动隔夜评标机制,保障了项目的顺利进行。

一是完善方案,推动评审过程有序到位。交易中心与招标人和代理机构对项目提前进行研判分析,按照中心《隔夜评标制度》制定该项目《隔夜评标方案》,明确隔夜评标原则及具体分工安排,确保隔夜评标有序推进。

二是联动各方,推动风险防控到位。向招标人下达《评标活动风险告知书》,对隔夜评审专家进行封闭管理,安排评审专家及相关人员到相对独立、封闭的内部接待中心或酒店住宿,所有专家入驻同一酒店,同一楼层,单人单间,专家手机统一收缴封存,切断与外界电话、网络联系,防止外界干扰。在项目评审期间,从评标过程到专家隔离实行全程无死角录像,监管部门和中心工作人员实行不间断巡查,全程做好见证服务,确保评标工作公开、透明进行。

三是加强管理,推动保密措施落实到位。评标前向专家宣读评标纪律,要求所有参与评标的专家和在评标室辅助专家评标的代理机构工作人员签订《评标活动保密承诺书》,强化参与人员的保密意识。中心加强了评标区内监控室的管理,充分发挥监控调度职能,对评标区内评审专家及辅助人员的言行实施实时监督,保证了整个评审过程的严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