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助力“两化”建设旺苍县公共资源交易分中心组织召开采购人全流程电子化培训会

【信息日期:2020-11-03】【阅读次数:我要打印

为全面加快旺苍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推进采购交易全流程电子化。近期,旺苍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召开采购人全流程电子化培训会。

会上,技术人员详细演示了电子化采购各项实际操作流程,重点讲解了采购人网上填写采购计划 、网上签订委托协议等操作内容帮助他们解决在采购过程中电子化操作方面出现的常见、疑难问题。通过此次现场培训,与会人员对全流程电子化采购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大大提高了电子交易实际操作能力。

全流程电子化采购是打造公开、公平、公正交易平台的创新手段,也是节省社会资源,提高招投标效率重要举措。一是增强采购的透明度,所有的采购环节都在系统上进行并保存在系统之中,减少了人为操作,实现了整个采购过程的公开透明。二是降低了采购成本,通过网络完成一系列采购程序,采购人员可以做到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采购工作,供应商也减少了出差时间和费用等销售成本,从整体上大幅度降低了交易成本和管理成本。三是缩短采购周期,采取网上申报、审批、发布招标公告等方式,将以前一个月的工作量缩短至几天、几小时内就能完成,大大缩短政府采购的周期,提高了办事效率。

“两化”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旺苍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结合现有场地建设及硬件设施,在充分利用现有的设施设备的基础上申请专项资金用于远程异地评标。升级改造后,中心与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现互联互通。按照创建“示范交易中心”相关要求,中心进一步完善了《政府采购办事指南》《自助服务区管理制度》等各交易环节。下一步,旺苍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进一步在优化营商环境、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等方面持续发力,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不断创新优化交易服务,努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