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工程建设

开通公共资源进场交易项目绿色通道工作方案

【信息日期:2021-11-19】【阅读次数:我要打印

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保障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民生工程等重特大项目顺利进行和提速增效,广元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的有关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具体内容如下

一、项目范围

(一)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

(二)市级重大建设项目、重大民生工程;

(三)乡村振兴项目;

(四)疫情防控项目;

(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急项目。

二、申请要求

采购人、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在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四川省·广元市)提交项目信息时,出具符合绿色通道项目条件的证明材料项目符合绿色通道要求的,将从项目进场登记到整个场内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在确保程序规范的前提下,根据项目进度、时间节点、紧急程度等,提供优先办理服务。

三、保障措施

对确定为绿色通道的项目,实行全程跟踪办结制全程优先办结制、全程限时办结制。按科室职能职责安排专人全程跟进项目进度,为采购人、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提供政策咨询、交易平台操作、现场协调等服务,避免采购人、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因不熟悉流程而误时间。

(一)国家投资工程建设项目

1.交易受理科积极协调并优先安排开标场地,招标公告实行随上传随发布机制,确保在最快的时间内发布招标公告。

2.交易评审科优先抽取评标专家,视当日进场交易项目数量情况和项目需要,优先提供评标专家抽取服务,保障正常、有序开展场内交易。

3.现场监督科第一时间发布中标候选人公示和合同公示,保障项目快速实施。

(二)政府采购项目

1.交易受理科在接到项目受理信息时,第一时间进行项目受理并组织双方签订委托代理协议。

2.交易组织科安排经办人员优先编制采购文件,确保采购文件在2个工作日内编制完成。

3.交易评审科第一时间发布结果公示和中标(成交)通知书,并及时通知采购人和中标(成交)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