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中心四措施提升档案管理服务效能,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信息日期:2019-07-09】【阅读次数:我要打印


为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充分发挥“档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独特优势,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中心四措施提升“中心”档案管理服务效能。

一是加大硬件投入,建设一流档案管理室。投入资金11万元,对档案室进行升级改造,建成规范、整洁、储存量满足未来10年的密集架档案室。同时更新设备,先后购置空调防潮除湿,购置防磁柜专门储存电子档案,硬件达一流标准。

二是落实专人管理,保障服务高效。克服中心工作量大、人手少的困难,落实了责任心强的专职档案管理人员。档案的归集、整理、装订、归档、保管、查阅工作实行专人专管,保证了档案管理的高效性与安全性。

三是建立建全制度,强化规范管理服务。中心制定了档案管理制度,明确了档案工作必须严格遵循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依据档案管理有关原则、规定,实行集中统一管理。明确了档案查阅要求、借阅手续及档案保管期限等,为档案管理提供了有效的制度保障。

四是提供综合服务,方便办事业主。档案查询涉及工程建设项目档案、政府采购档案、土地矿权出让档案、国有产权交易档案等。今年以来,为供应商、公安机关、纪委监委等部门提供档案查阅30余次,涉及档案40余卷,均严格按照档案查阅内部审批程序,第一时间提供查阅服务,为维护招投标秩序,优化服务环境提供了真实可信的资料。(综合科)